ArtfulSacrifice

自 嗨 小 号

【无惨黑】青鸟计划

•科学家与逃脱的实验品

•现pa(?)


1.

深蓝色的遮阳伞恰好遮住了下午两点的阳光,在一家休闲式咖啡厅的露天阳台上,鬼舞辻无惨端起浓郁的咖啡呡了一小口,醇香的气息充斥着鼻腔。


他婉言谢绝了服务员小姐对蛋糕的推销,只是轻轻地以食指指节叩了几下玻璃圆台。不过多时,一个扎着高马尾的男人便夹着一张报纸坐在了他身旁的座位上。


无惨冲他点了点头,便将咖啡推到对方的面前,自己则接过报纸读了起来。从无关紧要的明星绯闻,到某个惯犯小偷被抓获,都是些无足轻重之事。直到无惨翻到下一页,赫然以鲜红的大字彰示着一条通缉令——《紧急通知:军用人造人实验品出逃》。底下则是密密麻麻的小字,大致是告知民众一名本应用于国家军事用途的人造人出逃,同时该项目计划的一名主要负责科学家是其帮凶,目前也被一同通缉中。随后是大篇幅地呵斥了科学家反人类的行为,至于其原因则是一笔略过。


无惨不动声色地将这一页翻了过去。若要说有什么想法,那唯一的感想便是可笑。毕竟他比谁都清楚:这都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了。想来也是那帮家伙自信满满的抓捕计划受了挫折,眼见控制不住了这才放出消息。


这套路他可太熟悉了。装模作样地安抚一下群众,丝毫不提危险性,再调动无知者的情绪引导他们针锋相对,以此既给他造成压力,又能掩盖他们的失误。无惨冷笑一声,一个月不见,那群老熟人还是一副愚蠢透顶的样子。


他看了眼坐在对面的男人,对方正在小口小口地吞咽着咖啡。根据无惨与对方朝夕相处的经验判断,他显然并不喜欢这种偏苦的饮品。


但那又如何,既然是自己的命令,对方只会无条件地执行。——毕竟他是无惨最为满意的,实验品。



2.

“这个价格真的很实惠了,我这房子也就交通不方便了点,这个价格方圆百里都租不到的!”挺着啤酒肚的中年房东领着继国严胜一圈又一圈地绕着房子走,“还有这院子,只是看起来乱了点,你稍微修剪一下就会很好看的,这池子还能接水。”


继国严胜尝试着拨弄了几根苍翠的竹子,他其实相当满意这间乡间的日式小别墅,听着竹叶稀稀纱纱的声音,不由得心情也愉快了不少。他回头望向无惨,无惨矜持地用衣袖遮掩嘴唇,又轻轻点了点头。继国严胜会意,便与房东交涉起租约期限来。


其实他们并不缺钱,无惨在出逃前就黑掉了实验委员会的账户调走了一大笔钱,美其名曰透支工资。只是继国严胜死板地认为与房东讨价还价更像是正常人会有的反应,无惨对此无言以对,并且表示该配合你演出的我那就要贯彻到底。


“兄弟,你看你女朋友也挺喜欢这房子,看在她的份上就选这栋吧。”房东大叔真诚地握住他的手腕,“多好看的女朋友啊,你不想给她留些好印象吗?”


继国严胜:“……”


继国严胜:“……好的吧……”


不然他还能怎么办,如果不是没得选,谁又愿意当演员。


两天后,房东先生将一长串叮叮当当的钥匙塞到他们手里,略加叮嘱一番便告别了他们。他们对房东的说辞是会搬些家具进来,但实际上他们两手空空,出逃的流亡者又能有什么家当呢?为此两个人不得不上网搜索些像模像样的家具来。


继国严胜划动着电子平板的界面,购物软件里的商品琳琅满目,不大的屏幕塞满了信息,看得他眼花缭乱。一个划动之间,一则广发的通缉令窗口弹了出来,里面是老生常谈的一个半月前人造人出逃事件。


继国严胜愣了愣,又默不作声地关掉了弹出的小窗口。他将平板放在了一边的茶几上。无惨问他:“你挑完了?”他回答说:“不……只是眼睛有些累了……”无惨便顺手接过平板,有事没事地随手乱翻:“你居然还会嫌眼睛累?”


继国严胜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最后只是说道:“是的,无惨先生,我会。”无惨头也不抬地说:“我眼睛可不那么容易累,那你就去整理院子吧。”


不小的院子清理起来着实麻烦,四处都是杂草丛生,虽说绿色植被十分充足,但都无序地矗立在泥土之上。继国严胜有心将这个院子整理好,这还是他第一次进行繁琐的公式以外的计算统筹。


在继国严胜将第43颗竹子砍下的时候才发现坐在一旁的无惨。他放下手中的园丁剪,无惨看着他卷起袖口下露出肌肉匀称的小臂,心想不愧是他亲自挑选出来的人。“不用管我,继续干你的事。”无惨摆了摆手,“我只是在观测你的数据。”继国严胜点点头,便继续继续着并不熟练的园丁工作。


无惨就这样坐在阳光无法照射的屋檐下,看着继国严胜仔仔细细地摆布着空间。


时而有鸟鸣掠过,他就这样虚度了一个下午。



3.

鬼舞辻无惨窝在新到的懒人沙发里翻着平板,这个发明在使人丧失斗志方面简直效果拔群。要不是因为会暴露地址,无惨恨不得寄个百八十个给自己的老东家。


啊,但有一个人是例外,他以惊人的毅力抵抗了懒人沙发的魔力。那个人现在正端坐在茶几对面一本正经地泡茶。


无惨看着那一本正经地模样,便开口问他:“听说正常的家庭布局构成应该是三口之家,我们接下来要个孩子吧。”


继国严胜手一抖,滚烫的茶水直直地泼洒在茶托上:“无惨先生,我生不了孩子。”


无惨挑了挑眉:“那不然是我生吗?”


继国严胜心想难道这是谁生的问题吗。


继国严胜凑了过去,心说究竟无惨先生又是看到什么了才这么有想法。他都做好无惨被塞养老金保险的小广告的准备了,没想到屏幕界面上是一片暗红。


那是某个地下暗网,上面充斥着大量摆不上台面的交易。军火只是最为普通的一环,各类难以入眼的反人类行为在这底下发酵膨胀。


无惨点开一个血肉模糊的界面:“在你的眼里,你认为生命是什么?”继国严胜沉默了良久,最后说:“抱歉,我不知道……”屏幕上的是一个几乎看不出原样的婴儿。


在这个时代平面的和平之下,最为廉价的东西被如此大肆地标着价格。战争的硝烟无形之中张开了他满身的獠牙的嘴,那些翻阅着报纸的人们却无知无觉。


“这也正是我这样的生命被诞生的原因,不是吗?”鬼舞辻无惨盯着继国严胜的眼睛如此说道。



4.

“博士,新的核酸样本解析完成。”


“基因工程未发生异变。”


“一切准备就绪,预计24小时内可以执行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是,我们明白了。”


“遵从您的指令,青鸟计划军用人造人'月彦'培养皿将于五小时后销毁,具体方法为……”


广播的通知声中,继国严胜走到实验室尽头的生态仓前,一个白色长发的男人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


“你听到广播的通知了吗?”


不知是他骇人的嘴部被强行罩住,还是他压根不想开口的原因,男人漂浮在营养液中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继国严胜。


“他们想要销毁你,五个小时后这些营养液将会换成高难度的硫酸。”


“……具体方法为将XII-7号营养液置换为硫酸,请各单位提前做好准备……”空旷的实验室一时间只有老旧广播喇叭声回荡,呲呲的电流声流入人造人的耳中。


“在最新的检验报告中,他们放弃了对'青色彼岸花'的研究……”


“……再次重复一遍,青鸟计划销毁行动将于4小时55分后进行,请各单位注意……”


“是的,他们两小时前给你的档案标注上了失败品的标签……”


“……本次销毁行动,遵从继国严胜博士安排,播报完毕。”


继国严胜将手掌贴上厚重的玻璃面:“要和我一起逃亡吗?”



5.

“这是什么?”


继国严胜手下猛地一用力,清脆的咔擦一声,手下之物应声而断:“无惨先生,这是西芹。”


无惨将双臂抱在胸前:“令人不快的味道。”


继国严胜想了想,说道:“那我到时候会多加一些红姜片去味。”


无惨点了点头,可不过多时他又想到,难道这家伙是在把他当小孩子养吗?便一时之间又有些气结。


他凑了过去,站在继国严胜身边,目测来看比严胜高半个头。继国严胜不明所以:“有什么事吗?无惨先生。”无惨一只手掐住了他的腰,将他禁锢在灶台的夹角之间,一手又开始拉扯他的睡裤。


“无惨先生……!”


鬼舞辻无惨置若罔闻,继国严胜挣扎无果,最终半是认命地被无惨脱到只挂着一条围裙。无惨将细绳在他背后束了个结,又绅士一般地退了两步:“继续吧。”他看着继国严胜满脸的无措,却又不得不硬着头皮划动刀具。但那又如何,这是自己的命令。


仅剩的围裙不再具有遮体的效果,略显粗糙的布料摩擦着他的乳/首,反倒是成为了一种负担。不稍片刻,他便坚持不住地转过身来:“无惨先生……”小腹偏下部位的洇湿了一片,严胜苦恼地想,明明之前还不会这样。

这一次无惨没有再捉弄他,他将手指抚上了继国严胜小口喘气的嘴唇。

只是那一天的晚饭迟了两个小时。



6.

这一天是青鸟计划正式成立的第一日,人造试验品具有生命体征的第五个小时,大笔的资金流入了实验的账户。


一位B级员工整理着人造人的能力,厚厚一沓档案上标满了:再生,改造,融合……小员工面上不显,心里则唏嘘不已。若是没有那最后一行字,这将会是一个完美无缺的生物。


该生命体对紫外线呈排异反应,应辅以PTN—II稀有元素加以治疗。


大名鼎鼎的PTN—II元素,根据研究,这种元素来源于外空,由某种陨石携带。仅有一次的发现表面那种陨石因青色的石胚面,与横剖面的花纹酷似彼岸花,而被取名为“青色彼岸花”。


只可惜它该如何提取,应用至今仍在破译。而唯一被发现的一次中,它在暗网中被高价拍下,磨成了粉末来治疗一位富翁身患重症的女儿。可惜不久之后那可怜的女孩便因排异反应离世了。自此之后,“青色彼岸花”的下落与破译方法便一直成迷。


“太可惜了……”B级人员感叹到,不想背后传来一句不紧不慢的:“我觉得并不可惜。”


B级人员一惊:“抱歉!严胜博士!”


“无妨……”继国严胜摆了摆手:“你听说过青鸟的故事吗?”


“故事里的兄妹们最终找到了代表幸福的青鸟,那只是他们自家养的一只鸟雀……”


“我曾经提议这个计划命名为青鸟计划,正是因此……只可惜他们误解了……”


B级员工没有插话,他知道继国严胜嘴里的“他们”是谁。


“他们把目光放在了'圈养',他们将青鸟视作私人财物。”


“……所以,我主张销毁他。”


B级人员沉默了,他十分崇敬继国严胜博士,却也清楚地知道他不得不听令于某些人。


自继国严胜博士15岁便加入了组织,而如今算来25岁,十年间他几乎没有接触过人类社会。


“……今天的对话,我没有听到。”B级人员向严胜郑重地行了一礼,继国严胜也向他笑了笑,在对方退出隔音的档案室后将袖中的麻醉针收了起来。



7.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三个人,严格来说比较尴尬的是其中两个人,正围着客桌坐着。


毕竟亲热接吻到一半被房东先生看到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。房东沉默了良久,委婉地说道:“我昨天,应该有说我今天会来打扰一下……”


无惨说:“是啊,然后你就迟到了半个小时。”


房东:“……”这事确实是他理亏在先,他不得不尝试着转移话题,“原来上次那位不是您的女朋友啊……哈哈……”


无惨:“嗯,那是我妈。”

房东:“……”

继国严胜:“……”


继国严胜:“抱歉……那是个玩笑,她是我的妹妹……”继国严胜飞快地转动科学家级别的大脑,“他们关系很好,所以……”


见房东终于一副“我理解”的表情,继国严胜悄悄松了口气。好不容易送走房东,继国严胜回头就见无惨一脸似笑非笑地表情:“她原来是你的妹妹?”无惨凑到他的耳边:“哥哥?”


很快,无惨发现继国严胜开始浑身颤抖:“请您不要……如此称呼我……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你为什么如此反感?看来是有什么小辈令你恐惧?对妹妹这一词汇并不感到恐惧的话……看来你是有个弟弟?”


听到这一句,继国严胜的脸色看起来更显得苍白。


“……算了。”无惨捏住了他的脸颊,“我没兴趣探究你过去到底经历了什么,也没有和他人共用的习惯。”


继国严胜终于回过神来,呆愣茫然地看着鬼舞辻无惨。


“今后就叫你黑死牟,如何?”



7.

“这是什么?”


继国严胜手下猛地一用力,清脆的咔擦一声,手下之物应声而断:“月彦先生,这是上层的决议员。”


无惨将双臂抱在胸前:“令人不快的味道。”


无惨说道:“逃亡还特地跑来杀了个人,你倒是有意思。”


继国严胜心想,他曾经看到这个决议员将几个幼小的女孩带入办公室,从此再也没出来。这种事没有必要与月彦讲。


背后传来灯管爆裂的声音,继国严胜猛然发现一名偷袭者倒在自己的身旁。而无惨的身上则爬上了诡异的黑色斑纹痕迹:“你们造出的'青鸟'不正是用来干这种杀人勾当的么?”昏暗的灯光下,无惨的微笑显得十分诡异:“虽然你们造出来的是一只乌鸦。”


继国严胜正想说些什么,却被无惨制止了:“先走吧,这些人就连血液味道都如此令人不悦。”


“既然你将我带了出来,可得对我的命负责。”无惨回过头看着他:“比起那些无聊之人,还是将你作为一个实验品来得有意思。”


“毕竟你与其他研究员不同,你是特别的。”


“若是下次遇到如此刺鼻气味,记得加点料去味。”无惨说罢又击飞了一名警戒兵。不远处的大门口,一位身穿B级研究服的年轻人正隔着烟雾向继国严胜挥着手。


“你觉得浓硫酸如何?我的合作伙伴?”



8.


交通不便的小别墅难得迎来了一个新的客人,年轻人坐立不安地坐在椅子上,无惨则不甚在意的靠在相隔不远的沙发。


年轻人欲哭无泪,他只是想来看望一下他尊敬的继国严胜博士,怎么就和这个一级高危人造人肩并肩了。


就在他快要尴尬得以上厕所为借口离开时,无惨开口问他:“那边现在如何?”


年轻人花了几秒钟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之后便如实回答:“高层几乎都换了一批,内部人员也在整治。因为之前有些不合法的交易,所以若是真要追究你们的责任也没那么简单,请你们放心。”


“但通缉令的事,以B级的权限能查到的信息还不够多,你们还是小心为上。”


“……我明白了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年轻人愣了愣:“我叫狯岳。”


无惨将食指抵在嘴唇上,腥红的眼睛盯着对方:“那么我们的事情,还请你不要说出去。”


狯岳无意识地点了点头,直到继国严胜终于端着一盘和菓子点心从厨房里出来时,才恍惚地清醒过来。


他与严胜聊了不少时间,最终他婉拒了和他们一同用晚餐的建议,在月色下与他们挥手告别后乘上了巴士。


继国严胜与鬼舞辻无惨并排走在寂静的小道上,无惨突然说道:“你看像不像送完孩子后回家的父母?”


继国严胜:“……您是又看了什么奇怪的页面吗?”


无惨反问道:“难道人类家庭不是这样的吗?”


继国严胜没有说话,他想到几个小时前与狯岳的对话。


“严胜博士,虽说销毁计划是上面的决定,但我记得您一直支持。为什么最后选择又带他逃了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曾经去探望过他。”



9.


半透明的营养液反射着幽幽的蓝光,继国严胜盘起双腿独自靠在一旁。


他久违地自言自语道:“青鸟啊青鸟,你又有什么愿望呢……”


一句低语在脑海中回响起:“我想要活下去。”继国严胜抬起头,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无惨的声音,却与一双血红的眼睛撞了个正着:“比谁都想。”


“我不是青鸟。”


继国严胜听了这话,却温柔地笑了。



10.


庭院里的小池子里终于蓄上了清澈的水,继国严胜十分欣慰地看着在其中游曳的金鱼。


叽叽喳喳的鸟鸣不绝于耳,一只青兰色的鸟雀在竹林间蹦蹦跳跳。


无惨坐在屋檐下,一边挑选着床单的颜色,一边有意无意地偷瞄着院子里的继国严胜。


“无惨先生。”继国严胜摸了摸口袋。一周之前,他意外在这不深的池塘的鹅卵石堆里发现了一颗漂亮的石头。


“人类的伴侣,似乎会赠予对方这类有特殊的意义的礼物……”黑色丝绒垫子上静静躺着一只定做的钻戒。


无惨将它戴在自己的手上,然后抱住了继国严胜。这一次他反倒什么都没说,只是静静地抱着继国严胜。继国严胜也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一遍又一遍地轻抚他的脊背。


青色的鸟儿在竹林间鸣唱清脆的鸟啼,又扑腾着翅膀飞向了远方。


钻戒上的石子反射出与那鸟儿如出一辙的青色光芒。


它的花纹酷似一朵青色的彼岸花。



——END——



其实有很多bug,但我一下子实在改不动了。

今天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裂开了,之后再改改,非常抱歉💦

评论(2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